“射阳大米”荣获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展金奖

发布日期:2019-10-23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展在安徽合肥举办,“射阳大米”以独特的口味,优良的品质,赢得专家的一致好评,一举夺得金奖。

  近年来,射阳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标准化生产,积极推动绿色生态防控模式,持续推广稻虾复合种养,生态有机肥广泛应用,绿色、有机、无公害“三品认证”覆盖整个稻作区域。制定了高于国家标准的地方大米标准,获得ISO质量认证,在农残、化肥用量上远远低于国家食品安全指标,全面加强稻米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制定了“射阳大米”集体商标使用规则,实行“统一原料品种、统一产品标准、统一商标标识、统一质量管理、统一依法经营”的“五统一”管理机制,产出的射阳大米粒型椭圆、色泽乳白、清香浓郁、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直链淀粉、胶稠度、蛋白质含量,均高于国家优质大米标准。为打造射阳大米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射阳县委、县政府推动组建了射阳大米集团,国有企业示范带动射阳大米产业化发展;出台产业发展意见,规划建设20个万亩优质稻米产业基地,推动育种、育秧、种植、仓储、加工、销售、研发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开发适合老人、儿童等不同群体食用的生态有机米类产品;大力查处“山寨射阳大米”,不断净化大米市场,全力把射阳大米打造成安全、有机的健康食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