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保护造林绿化成果

发布日期:2019-10-25 18: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资源管理,高质量管理成片林4.1万亩,包干管理四旁树木112万株,协助公安、环保部门,及时准确地做好滥、盗伐林木蓄积量的鉴定,切实保护造林绿化成果。

重点开展以美国白蛾为重点林业有害生物的宣传、监测和防治工作。成立县、镇、村三级防控网络,加大林业有害生物病虫害预测预报,建立森林病虫害防治信息系统,特别是加强美国白蛾的监控力度,定时定点观察,确保全县林木生长安全,确保美国白蛾得到有效控制。针对美国白蛾疫区的实际情况,对调出、调入的木材、苗木及木制品,及时到现场按程序检疫,开具《森林植物检疫证》40多份、《木材运输证》30多份。

  按照省对林木采伐的要求,对申报林木采伐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林木采伐管理规定》,及时到实地勘查设计,并按程序报批。上半年共完成林木采伐作业设计书150多份。随着农业结构调整,开展野生动物驯养的农户越来越多,对申报《野生动物驯养许可证》单位和个人,按申报要求,及时实地调查核实,上报省市审批。

同时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对环保督查疑似点,进行逐个排查,摸清情况,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提高全县湿地保护率。认真贯彻执行《森林法》和《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严格落实责任、广泛开展宣传、强化重点林地野外火源管理、积极排查隐患,至目前全县未发生一起森林火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