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德镇全力做好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1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来,合德镇将禁毒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压实责任,掯实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种、制、贩、吸毒问题一体化治理,巩固整治成果,落实整治措施,全力以赴创建禁毒示范城市。

  一是创新思维,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禁毒工作任重道远,需常抓不懈,该镇通过丰富禁毒展板、录制禁毒影像、编排禁毒小戏、宣传《禁毒法》《戒毒条例》,大力提升群众认知度和参与度,真正做到人人参与、户户有责。严格对照创建要求,制订责任书、任务表、路线图,明确工作要素、时间节点、责任单位,挂图作战,对表对标,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制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找准薄弱点,夯实着力点。重抓大众宣传,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体系,组织千名志愿者、500名网格员上门走访,开展禁毒公益活动,深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重抓毒源禁绝,从源头防范,确保“零种植”“零产量”“零发现”“零散失”。常态化开展社会面涉羟人员排查管控,对全镇重点人员、重点涉化企业逐人签订告知书、告诫书、承诺书,梳网入格,对口管理。常年开展社工技能培训,规范康复帮教活动。对拒绝接受社区戒毒康复、严重违反协议的人员,配合公安机关强制处理,确保不复发、不反弹。

   三是综合施力,增强协同力,提升战斗力。每月召开禁毒工作联席会,统一规划、总体推进。建立奖惩赏罚机制。设立专项举报奖励资金,公布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织密织牢禁毒防范网,密切关注可疑人员动向,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线索,着力提升综合治毒的能力。建立追责倒逼机制。定期不定期带着问题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对不履行管控帮教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问责追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