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08:32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吴炘恒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上午,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东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


11月8日上午,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东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据发布会公布,全县现有扶贫建档立卡户22733户43749人,省定经济薄弱村10个,市定经济薄弱村44个。通过近几年的精准扶贫,今年度全县还剩3766户7073个低收入人口尚未脱贫,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37个市定经济薄弱村未达标。已达标村和已脱贫人口脱贫成效得以巩固提升,实现持续稳定达标,达标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产业发展达到全县平均水平。

据发布会介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召开扶贫开发布置会议、全面落实“六个一”工作、持续推进结对帮扶活动、重点聚焦产业扶贫项目、协同推进兜底保障脱贫、做好危房存量户身份认定工作、加强扶贫资产管理、加大金融扶贫工作推进力度、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强化脱贫攻坚责任,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等。

在答记者问环节,媒体记者分别现场提问了群众关心的对我县在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中存在哪些不足;对有劳动能力、有项目,但缺少资金的农户是如何落实帮扶措施;为了防止因病返贫现象再次出现,我县采取了哪些精准措施等热点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