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县举办“醒脑开窍”针刺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3 08:38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下午,我县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在县中医院五楼会议室开展“醒脑开窍”针刺法学术讲座。

副县长戴翠芳出席并讲话


石学敏院士讲授《“通关开窍”针刺法治疗脑干梗死吞咽障碍的临床研究》学术讲座


11月12日下午,我县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在县中医院五楼会议室开展“醒脑开窍”针刺法学术讲座。副县长戴翠芳出席并讲话。

戴翠芳说,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继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不断提升我县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水平。2017年11月28日,县中医院成功挂牌“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工作站成立至今,石院士及其团队多次莅临我县坐诊、査房和授课,有力推动了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

石学敏院士以《“通关开窍”针刺法治疗脑干梗死吞咽障碍的临床研究》为题,讲授“醒脑开窍”针刺法在脑病领域的独特应用以及在其他疑难杂症治疗方面的广泛运用,探讨“醒脑开窍”针刺法研发的实验室研究案例及最新研究成果,并现场演示醒脑开窍针刺法。讲座内容专业性、操作性、实用性和互动性很强,大家受益匪浅。

全县各医疗机构、卫生单位分管中医负责人,各单位从事中医适宜技术人员共200余人听取讲座。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