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生态环境局精准发力重大项目服务

发布日期:2019-11-27 16:06 作者:魏列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履职,高效服务全县重大项目,当好“企业情况调研员、发展难题破解员、企业发展导航员”,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机制,全员服务。该局建立重大项目环保要素保障机制,专门成立服务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职能处室具体负责、相关处室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是提升效能,高效服务。该局实行咨询服务前移、压缩审批时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申报纳入全国建设项目环评统一申报与审批系统等措施,实现环评审批与验收公开一网通办;对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实行即到即受理,边公示边审查,做好环评审批服务工作。

  三是定期调度,跟踪服务。该局对照2019年度“两重一实”项目库,落实专人对接和负责跟踪,定期调度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环评审批过程项目化,各重大项目列出时间节点,倒排进度,行政许可处针对环评编制质量、速度等主动与环评机构对接,提高项目环评报批效率。

  四是提早介入,对接服务。对于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环评审批项目,该局主动作为,及时向上对接,提早做好相关项目的预审服务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制定涉生态环境服务事项清单,排定工作任务和推进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序时要求,力争各项重点任务按期有序推进。今年该局多次安排人员全程陪同重点项目建设方,到市内外相关部门走访调研,积极推动环保审批方案的编制和上报进程,为后续项目顺利审批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