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马镇安全生产监管常抓不懈

发布日期:2019-11-28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该镇安委会组织安监站、企服中心、派出所、农技中心、城管队等部门,对全镇90多个菊花生产加工企业、30多个工业企业、26多个农机合作社、20个家庭农场进行拉网式安全生产监管大检查,保证了全镇安全生产良好环境。

  一是常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在“一节两会”、国庆等重点时段,突出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有限空间、动火作业、涉氨制冷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今年“3·21”以来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专业委员会开展多领域、全方位、无盲区的深度检查,紧盯问题隐患的整改和薄弱环节的提升,所有隐患一律实行闭环管理;今年已排查隐患542条,已整改512条,限期整改30条。安全执法工作推进有序,两年来共检查企业96家,查处安全违法行为19起,立案查处8起,处罚金额2.5万元,扣押非法成品油0.9吨,移交公安机关司法拘留2人。

  二是扎实组织宣传发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宣传月、安全生产“七进”等活动,向社会公开宣传“一法一条例”,制作展板32块,发放各类宣传单8000余份,悬挂横幅250条,张贴标语2000条,发放新《安全生产法》读本100余册,达到一企一册;组织300余人次参加县级各类培训,镇组织培训村(居)、企业、行业领域安全管理人员500余人次,企业自行组织培训职工达1700人次。

  三是不断推进风险防控管理。全面推行企业“三同时”、安全现状评价和双重预防机制创建。2018年以来,新开工企业“三同时”建设达100%,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全覆盖,第二重双预防日常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企业安全现状评价机制已覆盖80%的运行企业。加快推进安监智慧云平台常态化运行并发挥实效,全镇共接入气感报警装置49台、烟感报警装置51台、工业气体报警装置2台,所有企事业单位食堂、菊花加工企业的烘道、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全部接入并纳入监管,已接处警5起。根据该镇的产业特色,针对小微菊花加工企业生产设备雷同、工艺流程相似的特点,全面开展生产设备设施安全规范化达标,对关闭停产单位和检测不合格的锅炉一律采取封存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