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县举行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推介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16:05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记者 彭岭 吴贵民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下午,射阳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推介说明会在县人才公寓二楼会议室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出席活动并致辞。


现场共签约8个服务业项目,计划总投资44.9亿元。


11月28日下午,射阳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推介说明会在县人才公寓二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出席活动并致辞。现场共签约8个服务业项目,计划总投资44.9亿元。

吴冈玉在致辞中说,当前国家已将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作为战略重点,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一系列政策的集成、制度的创新、资源的共享,都为现代服务业新一轮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和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处于三大战略交汇区域的射阳,战略机遇叠加优势更趋明显,必将成为长三角地区投资兴业的又一热土。我县便捷的交通环境、宜居的生态环境、优良的营商环境,是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信心所在,也必将增强各位客商的投资信心。近年来,我县通过实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全面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增加、结构优化、集聚度提升、竞争力增强,全县服务业规模企业每年平均新增60个以上。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将近200亿元,同比增长8.5%,占GDP比重48%。

吴冈玉表示,下一步,我县将重点发展城市服务业、生态旅游业和服务业集聚区。从城市服务业来看,射阳是长三角北翼一座新兴的海滨工商业城市,城市发展框架已经全面拉开,城市十大组团高标准、快速度推进。

我们将紧随城市建设步伐,着力招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科技服务、会展咨询等高端服务业打造城市CBD。从生态旅游业来看,多年来,我县按照“全景射阳、全域旅游”理念,重点围绕滩涂湿地、丹顶鹤、渔港文化、健康文化、体育文化等休闲观光元素,积极培育旅游业态。将打造沿海堤路、射阳河两条百里景观带,融入盐城千里风情廊道,积极打造长三角地区最佳生态旅游度假目的地。从服务业集聚来看,我县将以现有服务业专业园区为依托,重点打造生态旅游、海产品交易、港口物流、石材交易、商务商贸、商品市场、纺织染整、电子信息等8大服务业集聚区,同时还将统筹发展金融、科技等各类服务业,做大电子商务,畅通经济发展的主动脉。为诚可以待客,为信可以待商。我县将始终坚持“开放包容、融合双赢”的理念,不遗余力为投资者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共同推动射阳现代服务业扩量提质、蓬勃发展。

会上,县发改委、射阳港经济开发区、黄沙港镇分别作现代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渔港经济区产业推介;发布畅游射阳AP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