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组织开展饮用水污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04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县卫健委组织开展了饮用水污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千秋镇卫生院、千秋水务公司等30余人参加演练。市卫健委应急办李军民主任观摩演练并做点评。

  演练模拟千秋水务公司因深井周边地下水被渗透污染出现了局部腹泻类介水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

  演练分为发现报告、应急响应、现场调查控制与处置、应急响应终止和善后处置等五个部分进行,整个演习历时60分钟,真实模拟从事件发生到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处置直至解除应急响应警报的全过程。

全体参演人员以真实面对突发事件的心态参与此次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做到既快速又准确,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技术评判组对演练各环节进行了考评,认为本次演练,从人员调集到赶赴事发现场,从专家参与到领导指挥,从现场处置到综合点评,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应急小组行动迅速、配合有序、处置得当,整个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李军民主任对本次演练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通过演练,强化了卫生健康系统应急管理意识,增强了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提升了监督监测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卫生应急队伍在关键时刻做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