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荡镇三举措夯实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5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实行针对性帮扶政策,积极营造帮扶氛围,不断提升低收入人口的生活水平,确保在今年完成3个贫困村退出和524个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

  一是拓展项目范围,保障经营收入。在经济薄弱村广泛推进土地流转,实施规模化经营种植;核准村内土地渗溢面积,增加集体土地经营性收入;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推动扶贫项目资金落地见效。实行对户施策,确保全部脱贫。

  二是落实扶贫政策,规范资源来源。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低收入农户与农商行对接,提供免息贷款,为有创业项目的低收入农户解决缺乏启动资金难题;对无法自主脱贫的,整合各界资源实行托底帮扶。

  三是强化结对帮扶、加强专项督查。全镇所有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每年不少于4次,着重宣传各项扶贫政策,让贫困户深入了解、知晓自己所享受的扶贫政策;切实加强专项督查,镇纪委、督查办集中力量查办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扎实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出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