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7 08:3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6日上午,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唐敬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坚持对标对表,认真检视问题,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持续砥砺初心使命,努力把党章党规要求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建设实力射阳、活力射阳、魅力射阳、幸福射阳的生动实践中。

会前,县委常委同志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党课等途径,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会上,唐敬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县委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的检视和反思,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明确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寻找差距、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坚决树牢党章党规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要以党章为遵循、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校正自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要真刀真枪抓整改,找准找全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分类推进抓整改,对能当下改的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改深入改,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政治上明辨是非、保持定力,在工作上尽心尽责、担当有为,在生活上严于律己、树立形象,为全县党员干部放好样子、作好表率。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章党规作为指导实践的重要依据,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聚焦项目强县、服务保障民生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坚决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射阳落地生根,努力交出一份让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