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镇“量质并举”推动农房改善整镇推进

发布日期:2019-11-08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海河镇对照农房改善整镇推进全年目标,严格履责、量质并举、强势推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房改善任务。

  高标准规划。委托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按省、市要求和标准完成了条海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对剩余的16个示范点进行提升,每个示范点规划均达到50亩以上。本着“群众不参与不改、不出钱不改、不满意不改”原则,结合新一轮镇村规划布点,加快推进铁路沿线193户、高速沿线306户、S329沿线农业园166户、S233沿线82户群众申请的旧房拆除工作,确保年内完成1402户拆除任务。

  高质量建设。全镇在建成7个示范点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又开工建设了旭日二期40套住宅、缪港52套住宅,目前全部封顶,大有二期16套正在建设。重抓群众引导,以条海、健康改造试点为龙头,年内改造1743户保留村庄旧房。重点突出“四类人群”,完成416户旧房修缮、改造工作,结合乡村风貌实际,通过政策激励、资金扶持、支部推动、党员示范,鼓励引导群众退出宅基地、进城入镇或到集中居住点建房。已建成民房869套,着力打造宜居家园。按照“十有”“六通”标准,同步配套道路、绿化、亮化、污水处理、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保证高质量实施。

  高强度督查。该镇采取“一村一科级班子牵头、一村一工作专班驻点”,优化方案、挂图作战、定期会办、包保推进,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观摩,形成倒逼机制,掀起建设热潮。按照“图纸统一审查、监理统一委托、材料统一把关”的“三统一”原则,采取群众全程参与监督、村居主体监督、村建条线专人监督、监理单位驻点监督、县质监站抽查监督等五方监督模式,建立全方位、立体化质量监控体系,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真正打造群众放心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