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02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该局为助力全县企业发展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优化服务方式。该局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按企业发展现状,进行分类服务,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同时,发挥建工、质监、窗口等单位的职能优势,为企业“先行把脉”,后“对症下药”,真正意义上采取“一站式”服务。对符合办理流程的企业,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等手续时积极提供帮助,对所需的材料不断优化,全力保障企业发展。

  二是优化服务机制。该局依法依规开辟重点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极大地促进了项目审批的提速增效。在推动企业前期流程办理过程中,该局逐步完善安监、质监等单位的协作机制,实现超前介入服务。手续办理完结后,相关科室还进行定期回访督查,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优化服务模式。该局组织专人定期对重点企业进行电话、实地走访,帮助企业发展。以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织人员走访的形式,对“三区”、重点镇相关企业进行定期服务。通过与镇区负责人对接,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当下存在问题、历史遗留问题,针对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并为企业建档立卡,将走访内容以电子档案的形式留存,以便更好地将服务持续进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