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19-11888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9-12-27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县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25日晚,县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劳动保障及《土地管理法》相关法律法规。会议要求,各镇区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对照规定抓好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学习,重视法规宣传,严格监督执法,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县劳动保障事业协调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联动,以坚定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扎实的成效,依法严格进行各类用地审批,进一步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有效保护。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印发〈提升我市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综合监测指数整改方案〉的通知》和《关于我市7起政府失信案件处理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区要围绕政务诚信、个人诚信同步抓好落实,要将坚持依法行政、阳光行政和加强监督作为推进政府诚信建设的重要手段,要把危害群众利益和损害市场公平交易等政府失信行为作为治理重点,不断提升政府诚信建设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信用环境。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射阳县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意见》、《射阳县安全生产巡查方案(试行)》、《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射阳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吴冈玉要求,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牢源头管控,把“抓源头、堵漏洞、除隐患”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首要原则,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切实将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牢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明查暗访、联合执法、集中执法,保持高压态势,把安全保障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抓牢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扎实抓好行业领域监管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2020年全县“两重一实”项目投资计划编排情况汇报。就做好此项工作,吴冈玉强调,要围绕重大项目及时进行“回头看”,项目编排要精准,聚焦项目的投资规模、建设内容、推进进度,按照“能快则快”的要求,排细排实,确保各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各牵头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逐一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分工、实施主体等事项,确保实事项目快推进、早完成;要结合年度财政预算安排,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对各重点工程实施制度化安排,实现平台实体化、信息透明化,确保工程有序开展。

会议还听取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体系及预期目标编排情况汇报、国投集团申请参股盐城市现代高端纺织产业区48兆瓦风电分布式交易试点项目等相关工作,并研究有关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