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19-1133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9-23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射阳县全民健康体检工程2019年工作方案》解读

为切实做好今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根据市、县要求,结合我县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射阳县全民健康体检工程2019年工作方案》,现就今年的体检对象、体检项目、体检流程及时间安排等作如下解读:

一、今年全民健康体检的对象是哪些人群

我县今年主要开展以下人员健康体检。一是基本人群。为国家基本卫生公共服务项目对象,主要包括0-6岁儿童,7-18岁中小学生和65岁及以上老人。二是重点人群。为2018年未体检的19—64岁人群。三是特殊人群。主要包括退休至64岁人群,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户,非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对象,五保对象,计划生育特殊人群和残疾人群。

二、今年的体检项目有哪些

0-6岁儿童、7-18岁中小学生和65岁及以上老年人体检项目,分别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要求执行。19—64岁人群体检项目分基础项目和个性化项目,基础项目包括一般检查、内、外科、血常规、血型、B超、肝功能、空腹血糖、血脂、肾功能、心电图、尿常规、健康指导等13个项目;个性化项目包括高血压糖尿病专项、肝病专项、男性科疾病专项、女性科疾病专项、甲状腺B超检查专项、胸部DR检查专项和体检机构自定义项目等7个项目。

三、今年体检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常年开展0-6岁儿童体检工作;7月1日—8月31日,主要开展对65岁及以上老人体检工作;9月1日-11月底,对7-18岁中小学生及特殊人群集中开展体检工作。

四、体检的机构有哪些

一是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主要负责县级机关及其下属驻城事业单位和部分驻城企业退休职工的体检工作。二是县妇计中心。负责驻城幼儿园3-6周岁儿童体检工作。三是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各镇区体检对象的体检工作,辖区内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协助做好体检工作。

五、体检有哪些流程

参加健康体检的流程主要有:居民持身份证到体检机构或村卫生室建立(或核实)电子健康档案→领取体检券→预约体检时间(告知体检注意事项、关注“健康射阳”微信公众号)→体检→健康指导→结果反馈(通过“健康射阳”公众号查询或到村卫生室打印纸质体检报告)→随访服务。

六、健康体检需要多少费用

按既定的健康体检项目,每人需要体检费用340元,此项费用由县财政承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