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冈玉调研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10 08:5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葛静漪 吴贵民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来到县融媒体中心,就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吴冈玉一行先后到县融媒体采访中心、演播大厅、电台直播间、报刊编辑部、融媒体指挥中心等部门点位详细了解各项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县融媒体中心前期设计和平台架构、人员构成、工作流程、系统运行、资源整合及融媒体中心建设整体推进等情况,并就融媒体中心日常运行、新闻采集把关、信息报送审核、媒体多元发布等工作与一线策采编发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吴冈玉对当前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针对中心进一步深化融合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吴冈玉指出,建设融媒体中心要进一步把准功能定位,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开展工作。要持续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做强服务功能,通过服务广大用户、留住用户,同时要善于借助外力,积极整合县域媒体资源,合作利用好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等各种优势资源,不断扩大传播影响力,最大化地起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作用。

吴冈玉要求,县融媒体中心要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充分发挥舆论主导作用,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胆创新,结合实际抓好融媒体中心各项核心功能建设,突出新时代互联网传播新趋势、新路径,进一步强化过程中信号释放,真正把好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去,用新进展、新业绩激励广大干群。

吴冈玉强调,县融媒体中心要不断强化载体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行业队伍整体素质。相关从业人员要在新的环境下有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分析掌握新时期新闻传播规律,尊重受众阅读习惯,创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手段机制,弘扬社会正能量,打造现代融媒体传播矩阵,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新闻产品,讲述射阳好故事,传播射阳好声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