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乡居保中心获“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殊荣

发布日期:2020-01-10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召开,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我县城乡居保服务对象近44万人,面对庞大的服务人群和服务需求,城乡居保中心始终坚持“以居民为中心”,实现经办服务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形成城乡居保便民服务新品牌。

  一是城乡居保三级优质服务窗口获好评。率先将参保登记、待遇领取、权益查询等经办服务延伸至村口,打通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行“1+15+N”服务体系,打造县、镇、村三级城乡居保窗口智能化服务模式。

  二是探路征地保障工作新模式获肯定。强力推进征地保障“不见面”审批系统试点建设,形成县征地保障“1234”工作法,打造基层征地保障特色亮点。2019年5月,人社部农保司到我县调研被征地保障工作,现场观摩征地保障不见面审批系统应用操作演示,对我县征地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三是城乡居保服务标准化试点获关注。2015年5月,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城乡居保服务项目,县城乡居保服务标准化试点入选为第二批国家级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开展试点以来,涉及城乡居保经办服务环节标准覆盖率100%,各项业务办结率100%,投诉处理率100%,居民满意度保持在95%以上。《中国劳动保障报》和《新华日报》等国家和省级媒体给予了全面关注和报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