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荣获“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

发布日期:2020-01-13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在各地择优申报、省级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现场抽查、专家审核复评和网上公示,认定151个县(市、区)为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我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优结构、补短板、升技术、强组织、促整体、上水平”发展目标,以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镇和示范片创建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创建。同时,成立专业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引导鼓励社会资金投入支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制定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周年生产模式和技术路线,构建完善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有力推动了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

  目前,全县农机总动力达106.91万千瓦,共有农机合作社210家,基本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镇(区)占比达86.67%,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达90.6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