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推新设立企业印章刻制由政府买单

发布日期:2020-01-14 09:45 来源: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作者:董素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印章、开设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3个工作日内完成,是全省推行“3550”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推行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的关键。过去,新设立企业凭办理的营业执照,到县内任何一家公安部门授权的公章刻制单位刻制印章,也可以凭电子营业执照在线刻制公章。但往往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办结的时限常常被突破,影响了审批效率;甚至有些企业刻制的公章没有经公安机关备案,影响公章的法律效力。为此,县行政审批局在全市首家实行新设立企业印章刻制由政府买单,为新设立企业开办审批确保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提供了时间保障。

  从新年元月上旬起,该县行政审批局引进专业印章刻制单位入驻窗口,在企业领取营业执照时,即可同步免费领取已刻好的印章,缩减了企业办理公章刻制和备案的麻烦,节省企业的经济成本和办理的时间成本,同时,也防止了私刻、滥刻印章的情况发生。截至目前,县行政审批局已为近30家新设立企业提供了免费印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