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0-00210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01-21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县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19日上午,县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履职,防控风险。牢固树立闭环意识,聚焦重点领域,对专项资金、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认真进行回头看,持续加强资金监管。审计部门要加大对各镇区、各部门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查力度,不断提高我县内部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的学习和对人员的培训,准确把握条文规定,确保学好用好《农村土地承包法》。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加强对土地承包经营行为的管理和监督,尤其是土地经营权流转相关行为,确保规范有序,进一步构建和谐的农村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市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切实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认真做好项目论证;县财政局要把好关,确保资金使用实效。国有企业要切实履好职,积极作为,确保投资效益,增强政府隐性债务化解能力。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不断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和支出结构,提升财政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要坚持挺纪在前,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推动我县财政工作持续向好。

会议通报近年来涉及我县行政诉讼案件审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相关工作情况。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强调,要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强化法治能力建设,着力推动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和化解行政争议。要规范行政应诉工作程序,持续健全完善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机制,切实提高应诉工作质量;县法院和司法局要加强对全县行政诉讼和复议案件纠纷化解的协调指导监督工作,被诉行政机关必须积极配合人民法院组织调解、建议和解的案件。要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水平,严格规范履行法定职责,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坚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射阳县湾(滩)长制实施方案》。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推进湾(滩)长制的重要性,强化做好湾(滩)长制工作的自觉性,坚决抓好湾(滩)长制的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镇区镇长(主任)担任湾(滩)长,要明确工作任务、组织体系、工作制度等;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相应职责,抓好行业管理,共同推动工作顺利开展。要迅速抓好落实,通过建立例会制度、信息共享制度、工作督查制度等,定期通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射阳县创建第二批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

就做好这项工作,吴冈玉要求,充分发挥好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紧扣创建标准,“项目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相关镇区、部门要结合各地实际,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和工作部署,积极探索,确保工作成效。县民政局要切实牵好头,全面协调、统筹推进全县创建任务落实,不断挖掘好的经验,形成射阳养老工作的先进做法,确保我县如期创成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县。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扎实推动各个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