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0-1052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5-22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射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0年度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基本情况

       2020年编排2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总投资48.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98亿元。其中,社会保障类4个,教育文体类3个,医疗卫生类2个,公共安全类2个,城乡建设类5个,交通水利类3个,生态环境类1个。

       二、总体要求

       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急需先行、以小见大”的原则,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重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热点问题。一是具有普惠性。编排的民生实事项目具有广泛的受益面,能够反映大多数群众的需求和意愿。二是具有精准性。立足问题导向,解决基层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利益问题,项目实施后能够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具有可行性。编排的民生实事项目切合我县发展实际,扒排成熟程度较高,能够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编制内容

       社会保障类4个,分别是高质量实施“四个托底”、富民创业提升工程、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村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教育文体类3个,分别是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新城文体中心、社会公共足球场建设;医疗卫生类2个,分别是全民健康体检、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安全类2个,分别是平安射阳建设、食药环安全执法能力提升;城乡建设类5个,分别是县城黑臭水体整治、后街背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口袋公园”建设、农贸市场建设;交通水利类3个,分别是县镇道路提升、农村河道水生态治理、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生态环境类1个,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