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源在我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14:0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源来我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央和省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用责任担当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等参加。县委书记唐敬汇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陪同。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广大医护人员始终战斗在一线。在射阳县人民医院,戴源向医院负责人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接待人数、预检分诊措施安排、医护力量配备、防护用具使用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医院要根据医疗救治状况、疫情发展趋势等情况加强科学研判,优先协调解决一线医疗防护物资需求,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戴源对广大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一线工作人员连日来坚守岗位、勤奋敬业地工作表示感谢,勉励他们既要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也要保护好自身健康。

检查中,戴源在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询问意见建议。他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坚持科学精神,认真研判疫情发展趋势,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抓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努力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确诊患者“零死亡”。要围绕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居家防控等措施宣传解读力度,做到既防控到位也诊治得好。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学生返校、企业复工、职工返岗等人流高峰到来的工作预案,统筹考虑好内外交通、市场流通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戴源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唐敬在汇报时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应急响应、精准排查、联防联控、舆论引导、物资保障、监督检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我县将始终以“生命至上”为出发点,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员发动,科学防控,雷厉风行,细而又细抓排查,紧而又紧抓防控,实而又实抓责任,严而又严抓纪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