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县政协委员联组讨论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发布日期:2020-01-05 10:0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葛静漪 王中印 吴炘恒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4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们对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唐敬讲话及
县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上县长吴冈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联组讨论。

1月4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们对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唐敬讲话及
县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上县长吴冈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联组讨论。


1月4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们对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唐敬讲话及县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上县长吴冈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联组讨论。县委书记唐敬,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张鹏程等县领导参加经济建设类、农业农村与社会事业类联组讨论。

唐敬在参加经济建设类联组讨论时,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认为委员们的发言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既有面上系统性思考,又有点到点的经验,为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唐敬指出,要观大势明方向,更加坚定转型跨越的信心。近年来,国家、省、市各类积极因素有利条件不断在我县积累,我县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已全面起势。加上盐城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区以及盐徐高铁开通运营,为我县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承接高端资源要素,推进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契机。各位企业家委员要顺应宏观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在推动实体经济振兴中不断开辟射阳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唐敬强调,要抓机遇勇作为,充分释放转型跨越新动能。企业家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部署,聚焦项目强县不动摇,聚力开放创新不停步,持之以恒深耕实业、做精主业,为射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要在助推产业集聚上做加法,在推进创新发展上做加法,在打造品牌产品上做加法,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做加法,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守住环保、安全底线,谨守诚信、依法经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射阳千家万户的幸福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唐敬要求,要优环境提效能,广泛凝聚转型跨越的合力。各镇区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效能、优化服务,全力打造最少环节、最低时限、最高效率的政务环境。持续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人文环境,不断造浓“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良好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射阳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吴冈玉参加农业农村与社会事业类联组讨论。在认真听取委员的发言后,吴冈玉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内容聚焦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建议也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针对性,县委、县政府一定会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推进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吴冈玉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部门要分清问题主次,明确轻重缓急,统筹安排问题解决,扎实做好教育均衡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牢固树立交卷意识和答卷意识,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强化宣传,加大过程信号释放、目标达成效果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各项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让每项工作成果发挥出最大社会效应,为在践行“两海两绿”路径中谱写射阳新篇章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当好政府工作的宣传员,宣传好、解读好各项政策,在建言献策的同时积极深挖问题根源,帮助政府制定更扎实、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为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邱德兵表示,2020年是决战决胜的攻坚之年,全体政协委员要把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下步工作的着力点,全力支持和服务全县重点工作。他要求,企业家委员们要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着力在重大项目推进、优化产业质态、提升园区能级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有立大志、创大业、干大事的勇气和决心,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要发挥对外联系、人脉资源的优势,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自觉作为、率先作为、创新作为,在推动转型跨越的实践中大显身手。要积极回报社会,用务实的奉献之举、高尚的人格魅力、良好的自身形象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风采。县政协将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组织全体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厚植产业根基、提升城乡品质、深化改革创新、增进民主福祉、强化社会治理等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