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当好百姓“宣讲员”

发布日期:2020-01-05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4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县人大代表、盘湾镇宏大村宣传文化管理员黄瑰梅。她告诉记者:“吴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内容精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以数据总结成绩,展示了射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追赶跨越的奋斗历程,同时,也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射阳未来的发展目标,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谈到履职尽责情况,黄瑰梅说:“一年来,我牢固树立‘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意识,积极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尽可能地挤出时间仔细听取他们的意见,认真回答他们的提问,利用家住农村的有利条件,走庄入户,深入了解群众的困难和疾苦。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村居的一名宣传文化管理员,我要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作用,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黄瑰梅表示,新的一年,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利用大喇叭宣讲、举办讲座等方式,把县党代会和人代会的精神传递到每家每户,通过道德讲堂等宣传阵地讲述身边的善行义举,用榜样的力量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通过搭平台、建载体,一方面推送各类致富信息、助推乡村振兴;一方面提升文化小分队的质量,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丰富活动内容,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为民,全方位满足村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充分发挥“百姓宣讲团”优势,用百姓语言、用接地气的话语,把大道理讲清楚,真正让宣讲内容入脑入心。积极引导村民到老年活动室和妇女儿童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开展学习娱乐活动,丰富他们的日常精神文化生活。

黄瑰梅充满信心地说:“射阳是我家,发展靠大家。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