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新潮

发布日期:2020-01-05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我们聆听了吴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作为基层代表,我将按照县人代会要求,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动员广大干群凝神聚力,着力打造宜居宜游特色村,让新潮这个曾享誉全国的村子不负盛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掉队。”1月4日上午,县人大代表、新坍镇新潮村党委书记刘爱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刘爱军表示,去年新潮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集体领办的“双新土地股份合作社”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收益超30万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加大合作社粮食购销服务设施投入,提高了合作社综合服务能力,为周边种植户和粮食购销大户提供了方便,确保合作社的服务性收入得到稳定增长。同时,以村合作社为中心,引领全村8个“家庭农场”集聚发展,全村农业全程机械化作业面积达4800多亩,占全村承包地95%以上。2019年成功建成500亩“稻田+蟹”示范基地,使新潮村由单一的优质农业种植逐步向高效、高品质农业转变。此外,成功建成“江苏省健康村”,不断提高村民的健康水平。

谈及下一步工作,刘爱军说,将以这次县人代会精神为指导,聚焦聚力、善治善为,坚持项目为要,突出生态为本,策应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新潮。将紧紧围绕“农业做优、企业做活、民生完善、生态完美”的目标,实现全面发展。新潮村集体领办的“双新土地股份合作社”,为农村土地规模经营、集约经营和农业机械化作业趟出了新路,合作社将继续推进优质稻米种植,通过提高品质、创建品牌,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将建设中的“新潮村风情村史馆”和全县20个重点旅游项目之一“新坍新潮乡村旅游区”相结合,围绕新潮本土特色,弘扬以全国劳模、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巴一恺为核心的新潮精神,围绕传承红色文化,挖掘新坍的烈士事迹和英雄故事;围绕融入党建元素,挖掘本土涌现的优秀党员和先进事迹,打造红色旅游景观点和党员教育基地、农村干部勤政廉政教育基地,做到党员教育和旅游业发展同抓同硬同出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