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合德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县前列

发布日期:2020-01-05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上午,我们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求真务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新的一年工作科学合理,符合射阳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1月4日上午,县人大代表、合德镇镇长李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东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大力弘扬“勇争第一、敢创唯一”的合德精神,做大做强“两园”,聚焦聚力民生,全力推动合德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县前列。一是以市级园区获批为契机,强推项目载体建设。抢抓射阳高新科技创业园获批市级园区机遇,聚力打造科技企业集聚区,推动小微企业由“低散弱”向“高精优”迈进。加大探伤产业科技创新力度,新建智能检测研发中心,打造智能检测科创园,创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围绕电力电气、机械制造、汽车配件三大主导产业,强推招商选资,做优企业服务,努力实现“四个10”目标,即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培植规模以上企业10个以上;新增服务业限上企业10个以上;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个以上。二是以“两园同创”为载体,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持续推进“两园同创”,创成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争创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加快展示中心、智慧中心和检测中心建设,努力打造集展示、培训、检测、大数据、产学研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做大培强农业龙头企业,引导中农国业、宝德农业、鼎鲜生物等企业争创科技型企业。拓建凤凰农业园,提升友爱农业园,整合“两园”建设射阳现代农业园,完善体制,统筹管理南北两个园区。三是以兴办实事为抓手,增进民生福祉。组织实施文化惠民、健康惠民、区域供水、农房改善、老旧小区改造、后街背巷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等民生实事工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四是以强化治理为保障,助推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无访无诉镇村”创建,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大初信初访和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扎实开展环境问题整改销号,确保全镇生态优美、社会和谐、大局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