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海上风电产业新城战略争创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0-01-05 09:59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尤其是对县党代会提出的工作进行项目化分解、具体化落实,是县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地落实的好报告。”1月4日上午,县人大代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海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情满怀地说。

邓海峰表示,报告要求我们射阳港经济开发区打造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和风电装备产业港,争创国家级能源装备特色产业基地,我们将按照县人代会要求,全面实施“新城战略”。一是主体产业要“立”起来。瞄准国际顶尖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加强与西门子、华能等世界500强、国内100强企业的跟踪对接,年内再开工建设5家以上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产业,壮大产业链条;加大工程服务、数据运维、仓储物流等重点板块产业配套项目招引力度,补齐产业链条。二是港口功能要“强”起来”。港口集团三年内要实施8大工程,完成30亿元的项目投资总额。加快建设3.5万吨大件码头,形成有专业的吊装码头、运维码头、装配场地、备品备件的风电产业母港,年内运输风电装备大件超400台(套),装机容量达2GW以上,全面超越全球海上风电第一港丹麦埃斯比约港;开工建设纬二路东延、通港路工程,贯通港、城、园,全面实现产、储、运一条龙;上半年射阳港公用保税仓库建成并投入运营,推进装备设施、资源调度等相关领域的智能化,利用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建成智慧港口一期工程,利用综合信息共享平台提高智能化服务水平。三是服务颜值要“靓”起来。全面联手中国华能、远景能源共同打造海上风电工程综合服务中心,实施风场群区域规划、海上选址优化、海上风机载荷一体化、智能海上施工管理等软件板块,提升运维效率;加快推进港海商务广场、物联网小镇等项目开工建设进程,年内要投入建成四层6500平方米的综合配套楼、两幢16层128间的职工公寓、两层12间的经营商铺,物联网产业小镇项目年内完成小镇展厅、商业配套等核心区建设;以优惠的政策引进金融、文化、娱乐等各类经营主体,让新城服务集聚人气、财气,全面形成蓬勃发展之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