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荡镇抓好环境整治提升镇域风貌

发布日期:2020-01-06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长荡镇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常年化扎实推进村容村貌整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村容村貌整治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机关分工干部包村(居)、村(居)组干部包户”责任制,全面构建主要负责人亲手抓、分管负责人牵头抓、村组干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并不断强化“周例会通报、月‘三套班子会’会办”工作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凝聚思想共识。通过采取悬挂横幅、召开村(居)组群众会议、入户宣传动员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群众从思想上正确认识环境保护的长远性和重要性,主动拆除残垣断壁、塌房烂院,经常性清扫庭院巷道、门前屋后。同时,各村(居)还通过广播、微信群向广大农户宣传《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还利用微信“曝光台”对农户中有脏乱差和不文明的行为及时予以曝光,从而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村容村貌整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肃督查问责,抓实工作成效。由镇纪委负责,村容村貌整治领导小组对各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跟踪落实、协调督查,做到了督查有汇报、整改有反馈、复查有落实;对工作开展不力的镇机关分工村(居)干部、村(居)干部进行通报批评,以追责问效方式促进环保工作有力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