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射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词

发布日期:2020-01-06 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二0二0年一月五日)

邱德兵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政协射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射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各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闭幕。

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县十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谋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县委、县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县委唐敬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主题鲜明、振奋人心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履职成效,就做好下一阶段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唐敬书记、吴冈玉县长等领导同志参加委员议政大会和联组讨论,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了1名十三届县政协副主席和2名常务委员,通过了大会决议;列席了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的履职态度,通过大会议政发言、联组讨论、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展现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这个历史性的关键节点,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把助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作为履职主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前行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核心,更好服务中心,有效凝聚人心,始终同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我们一定要自觉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做好工作,把践行对党忠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紧扣中心任务,倾心服务大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五届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精准发力,认真实施年度协商计划,努力将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在课题筛选上要精心谋划,在调查研究上要狠下功夫,在民主监督上要用心用情,在转化落实上要跟踪问效。科学安排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履职工作,真正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

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坚守为民情怀,致力民生改善。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迅速准确把真实情况反映给党委政府,真正做到政为民所议、策为民所献、言为民所建、力为民所尽,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要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工作,切实把广大委员的激情、智慧和才干倾注到为民造福上,通过提升政协的“服务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强化实践创新,着力提质增效。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履职实践上找准方位,在“加强和改进”上创新突破,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工作。要把创新实践和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努力提高提案办理、视察监督、基层协商议事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质量,力求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能做到“言值”高、“干货”足,建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

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增强委员意识,激发履职活力。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精英和代表,政协工作优势在委员、实力在委员、活力在委员,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意识和情怀,强练内功,提升素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努力把“委员作业”做深、做实、做细。特别是委员中的党员委员要做到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团结、讲纪律,切实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全县政协系统要充分尊重委员主体地位、保障委员权利,为委员履职搭建更广舞台、创造更好环境。

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射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顺应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大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立潮头、破浪前进,在人民政协的宽广舞台上演绎精彩故事,续写人生华章,为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会议即将结束之际,我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给予有力支持的会务工作人员、安全保障人员、新闻界朋友和各有关方面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我宣布:政协射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