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五个率先”圆满收官年度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8 15:12 来源: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作者:董素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县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全面构建利企便民审批服务模式,瞄准“审批时间最短、上报材料最少、审批流程最简、审批收费最少、审批服务最优”“五最”服务品牌目标,在全市同行实现“五个率先”:

  率先推行不动产登记“无休日”服务模式。针对群众办事需求和特点,整合不动产登记全链条服务窗口,在全市率先实行不动产登记“周六工作制”;同步开通春节返乡服务“绿色通道”,实现春节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便利化。

  率先实现“你交房我办证”及水电气网等八证联办。在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完成,异议登记、注销登记、查解封登记现场办结,实体经济企业绿色通道办件实现当日办结基础上,全省率先推行“你交房、我发证”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网络等八证联动办理“只见一次面”服务,首期颁发不动产登记、抵押等相关证件近90本,赢得群众点赞。

  率先开通“12345”涉企服务“一号答”。细化涉企服务事项,充实数据库内容,增加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适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热线开通以来,平台“一号答”形成工单364件,现场解答160件,三方通话85件,为企业群众办事节约了大量时间。

  率先实现房建市政类设计标异地电子评审。成功实施国投凤凰汇项目设计招标,成为盐城市第一例实现设计招投标全程电子化的项目。该种设计标全程电子化评标,在系统平台直接抽取异地评委,评标时间由原来的约7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以内,招投标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率先实现土地、规划等六部门联合验收。聚焦项目强县,对所有新上工业项目,特别是“两重一实”项目,实行“全部代办和全程代办”,为企业提供“月嫂”式、“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在此基础上,组织土地、规划、质监、消防、抗震、城建档案六部门,联合开展企业竣工验收,节省了企业竣工验收时间和成本支出,受到企业普遍赞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