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镇创成我县唯一一家省特级村镇建设档案室

发布日期:2020-01-08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千秋镇村镇建设档案室在创建省特级村镇建设档案室的评估中一次性通过评估验收,获评2019年省特级村镇建设档案室,创成射阳县唯一一家省特级村镇建设档案室。

  千秋镇村镇建设档案室于2019年3月成立,由村建中心具体负责村镇建设档案工作,履行村镇建设档案的接收、整理、保管、查阅等职能。镇分管负责人主抓档案工作,严格实施档案管理工作责任制,实行主管负责人、档案室负责人、档案工作人员三级责任连带责任制,并与年终考核挂钩;不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依据《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村镇建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完善以岗位责任制、归档、整理、保密、利用、统计为主要内容的档案制度体系;配备技术用房、办公用房,实现档案用房“三分开”,并同步添置档案密集架、空调、灭火器、温湿度仪等硬件设施;重视加强档案管理人员的培训,积极组织档案人员参加各类档案知识培训、学习《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等法律法规。

  目前,该档案室共存有综合类、村镇建设规划类、村镇建设管理类、村镇房屋拆迁类、村镇市政公用设施类、村镇建筑工程类9大类档案,共计22943卷,最早的档案始于1989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