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县召开项目观摩暨“月月比、季季赛”活动四季度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08:5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我县召开项目观摩暨“月月比、季季赛”活动四季度推进大会。县委书记唐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各层各级要以必胜的信心、大胜的决心、全胜的雄心,在项目推进上担当实干,在打擂攻坚中争创一流,不断造浓竞相赶超、勇于争先的比拼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张鹏程、陈铁军出席会议。

此次推进大会,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大连重工·起重南方制造基地、天顺海工产品智造,海通镇康得亿食品科技,现代高端纺织产业区巨鸿弹力丝、九色鹿纺织,千秋镇阳河湾乡村旅游区,合德镇海润新能源、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射阳经济开发区七彩国虹无线充电设备、汇宇朗景液晶显示屏、科阳电子科技,海河镇瑞升包装,兴桥镇鑫瑞康高端纺织,盘湾镇玛格瑞斯新材料,特庸镇拓亚建材,洋马镇鹤乡菊海园区景观提升,黄沙港镇亿斯特锂电池等项目现场。

唐敬在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时说,此次观摩出现了一批产业链、供应链项目,生产场景较为喜人。希望通过动态考评、登台亮相,体现“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对标找差、对序找差,在完成目标上比高低,在争先进位上论英雄,在项目成果上见分晓,迅速掀起决战四季度、决胜夺全年的工作热潮。

唐敬指出,要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保持“勇争一流”的状态,抬高标杆、加压奋进,通过攻项目、强产业、增投入、抓达效,确保重点工作、重点指标位于全市前列,实现年初既定的“保三争二冲一”目标。保持“一鼓作气”的状态,继续保持拼抢项目的执着和定力,冲刺再冲刺、提速再提速,奋力打好全年项目收官战、来年项目储备战、重点工作攻坚战。保持“高效快干”的状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强化重点指标预警预测,对标对表找差距、找问题、找原因、破难题,把弥补的措施落实到赶超的目标上来。

唐敬要求,把项目潜力挖到最大。要坚定不移地高端引领扩增量、转型升级优存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能。要一着不让抓好招商引资,打好“主动仗”,密切关注央企国企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趋势及布点动向,结合我县“3+3+N”主导产业,主动出击招引一批强链补链扩链的重大产业项目;打好“攻坚战”,各镇区尤其是“三区”,要主动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密集区,紧盯高端化、体量大、核心竞争力强的旗舰型项目,确保在超大规模项目上取得突破,同时积极招引附加值高、富民带动力强的农业龙头项目;打好“节会牌”,借助丹顶鹤文化艺术节、石材产业峰会等重要节会活动,全力拓展和储备一批新的项目源、客商源和信息源。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端住“大盘子”,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快干、攻坚克难,确保市县“两重一实”和市“三百工程”等项目如期推进到位;争取“进笼子”,争取更多工程项目列入明年乃至“十四五”国家和省市规划“笼子”,为未来发展积蓄后劲;推出“新着子”,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抓来年,争取明年工作的主动权。要持之以恒推动转型升级,县相关职能部门、挂钩联系的领导干部,都要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多对接、多服务、多督导,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

唐敬强调,要把为企服务做到最优。持之不懈做优硬环境,相关部门以及各重点园区,系统思维做好园区发展的“顶层设计”,着力在区域空间重构、产业布局优化、基础设施联通、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求突破,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持之不懈做强软实力,推动“进千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整顿提升营商环境的薄弱环节,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向上向好。

唐敬要求,把比拼氛围造到最浓。要强化领导带头,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主动深入项目一线、挂钩镇区,推动滞后项目在一线推进、企业诉求在一线回应、薄弱指标在一线调度;各镇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带头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要强化督查督办,对项目工作全过程动态跟踪、全方位督办问效,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执行力。同时,要创新“新闻媒体+督查”模式,在全县上下形成人心思进、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浓厚氛围。要强化考核运用,坚持“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真正让干部心底的干劲充分展现,让比学赶超的激情不断涌现,让高质量发展的承诺最终兑现。

会上,通报“月月比、季季赛”活动三季度考核结果,为红旗单位、黄旗单位颁牌。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坍镇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