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020射阳接轨上海招商说明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1 08:4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王中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下午,2020射阳接轨上海招商说明会在上海举行。县委书记唐敬出席会议并致辞。100多名客商代表应邀参加活动。活动集中签约2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4.11亿元。

唐敬在致辞时说,射阳位于江苏沿海中部,是长三角北翼新兴的海滨工商业城市,与上海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和现实联系。一直以来,两地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广泛。现在,在我县投资的上海企业近百家,光明集团、远景能源、上海隧道股份、题桥纺织等都有项目落户射阳,嘉定工业区、莘庄工业园与我县重点经济园区开展深度合作,射阳也是上海重要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人力资源来源地。特别是随着盐射高速、盐沪高铁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的加快建设,两地的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射阳“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将步入一个历史性的新阶段。

唐敬指出,射阳有较为厚实的产业基础。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崛起,高端纺织、机械电子、健康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转型,先后落户远景能源、中车时代新材、天谷数字、坤宁成泰、华能智链等一批旗舰型项目,新兴产业产值年增幅保持在30%以上,初步形成绿色高端、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射阳有较为便利的交通网络。射阳是江苏唯一同时拥有商港渔港空港的县份,建有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和公用型保税仓库,全省首条由地方主导的盐射高速正在加速推进,建成后射阳县城半小时直达盐城南洋机场、盐城高铁站,加之今年底盐通高铁、沪通铁路互联互通,射阳将成为“上海一个半小时经济圈和都市圈”中发展空间极为广阔的城市。射阳有着独特的生态底蕴。兼具湿地、海洋、森林三大生态景观,林木覆盖率江苏省第二,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0天以上,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立足现有的绿色产业、人文历史等资源,当前我们正在推进现代教育、现代康养、现代文化等城市功能组团,着力塑造“学在射阳”“游在射阳”的城市名片。射阳有较为高效的营商环境。学习借鉴、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建设经验,持续深化“一窗通办、一网通行”利企便民不见面审批,全面推行“四即”(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发证、交地即发证、发证即办抵押)的服务模式,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率超95%。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助力各位客商在射阳创业成功、实现梦想,已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和自觉。

唐敬代表射阳县委、县政府诚挚邀请各位客商到射阳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分享美好资源,共创美好未来。唐敬表示,热忱欢迎广大海内外有识之士来射阳投资兴业,共享射阳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红利。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射阳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和非物质文化项目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射阳特色文艺演出和《LOVE射阳》宣传片。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邢荣华,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上海颢晖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逸帆等客商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射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凌晓东主持会议,副县长徐加晔作招商推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