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0-1301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10-07
文号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射阳县镇区供水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切实加强全县城乡供水“从源头到龙头”的管理,确保城乡供水工作科学有序、协同动作、一体化规范运行,实现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根据县政府会办意见,结合我市其他县市区的做法,县水利局牵头起草了《射阳县镇区供水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

二、起草依据

依据县政府2018年第87号专题会议精神和《射阳县农村饮用水改造提升方案》(射政办发〔2018〕4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我县供水事业的实际情况,编制了《射阳县镇区供水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

三、起草过程

2020年,县水利局着手编制《射阳县镇区供水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组织相关人员,深入部分镇区调查了解农村供水建设的现状,至周边县市区学习先进做法,结合上级农村供水目标任务和我县实际,并征求县审计局、县国资办、县农水投集团的意见,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形成了《射阳县镇区供水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送审稿。

四、主要内容

(一)主要内容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巩固全县城乡区域供水工程实施成果,由县农水投集团对全县各镇区水务公司有效资产配等额债务直接收购,进行供水一体化运行管理。逐步实行“从源头到龙头”的“一票到户”管理,形成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专业化管理的供水管理格局。

(二)主要特点

1.统一聘用人员。根据工作需要,确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由县农水投集团统一实行公开招聘,原岗位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严格考察审核,符合录用条件后,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2.统一维修材料。经营器材、管网维修材料等,由县农水投集团实行统一集采、统一管理、统一配送,更换材料统一回收登记。

3.统一服务规范。由县农水投集团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企业服务标准制度》,规范每项工作内容、工作环节流程。以便于提高各岗位员工的素质要求和行为规范。

4.统一营收系统。完善收费机制,建立统一营收系统,能及时掌握收费动态,水产量情况,便于分析、调整偏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