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镇出“实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16 10:28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海河镇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优化人居环境作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乡村公共空间整治,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硬实成果扮靓射阳“西大门”。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部门横向协同、镇村纵向贯通的工作体系。结合实际细化制定镇、村两级整治方案,逐一把关过堂,为工作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严明了责任,确定了目标,掯实了措施。镇人居办、农技中心、村建中心、国土所、宣传办共同参与,各司其职,确保工作任务合力推进。

        二是全面整治提升,打造宜居环境。围绕“四清一治一改一提升”要求,实施全面整治大会战,完成1826条河塘沟渠清理、1429吨陈年垃圾清运、435座维修垃圾池维修、255处绿化带补植等工作,累计投入劳动力4万余人次、资金1000多万元。围绕集镇公共空间治理,完成758处小广告清理、82条巷道整治、69家出店及占道经营、9条黑臭沟塘等突击整理,累计投入28万元。围绕亮点创塑,各村居沿入村主干道沿线建设的“鲜花长廊”80多公里,形成了四季有花、季相分明的景观效果。

        三是整合督查力量,硬化考核实效。整合原人居办、河长办、长效办,形成综合督查组,常态化开展巡查推进、交办整改、跟踪督导、验收销号,实现村村到,处处查,坚持月度例会“逐村点评排名、随机现场踏看”做法,不留情面,红脸出汗,有力促进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