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新增1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0-11-18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经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射阳 “国家火炬盐城射阳无损探伤设备特色产业基地”成功获批。这是射阳无损探伤产业继“江苏省探伤机械产业集聚区”、“江苏省优质产品示范区”、“江苏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生产示范基地”、“中国探伤(磁粉)设备制造基地”之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金字招牌。

  射阳无损探伤设备特色产业基地,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县无线电设备厂的,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现已发展成含磁粉、荧光、涡流、相控阵、核电检测等项目产业链完整、上下游配套完善、纵横向发展完备的特色产业化基地。基地现有探伤相关企业50多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磁粉探伤产品份额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4.5%,基地与中科院声学所、中国铁检所、西安交大、北交大等高校院所定期合作,建有市级院士工作站,与赛福探伤合作研发的TH2非金属无损检测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相控阵超声检测设备被认定为江苏省首台套产品,C3束集式长管检测中心累计对外检测额超千万元。

  下一阶段,基地将继续推动产业与创新力双向融合,加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产业基地内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拓展新领域、开发新产品,研发设计出更多接地气、应用广的产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