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开展“送科技、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进宗教场所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15:36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疾控中心在基督教条心活动点联合开展“送健康进宗教场所”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宗教场所“四送”活动成果,引导宗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李运权主讲健康知识讲座,近500名信教群众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李运权以“我的健康我做主”为题,给大家讲解了健康生活方式之“三减”行动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李运权主任从健康从何而来、健康生活的四大基石讲起,围绕减盐、减油、减糖三个主题,详细讲述了生活中如何做才能减盐、控油、少糖,并介绍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相关内容,引导大家在日常饮食里改变不良的习惯,为健康打下基础;讲座通过诙谐幽默的讲解,结合生动的PPT演示,着重向信教群众们讲解了科学合理的日常健康饮食知识,纠正了大家在生活中一些常见的膳食误区。通过本次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信教群众防范疾病的意识和能力,为他们的健康增加了一道有力屏障。

  今年以来,射阳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协同县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司法局、文广旅局、卫健委等相关单位,研究制定了宗教场所“四送”方案,在千秋、洋马、合德等镇相继开展活动,使宗教场所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