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洋谋求“双赢”

发布日期:2020-11-19 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临海镇双洋社区居委会的射阳牧原农牧公司采访,只见工人正忙着对即将完工的养殖区进行内部装饰。“这个与双洋社区居委会开展村企联建的生猪养殖项目,用地面积约1080亩,分为一场、二场,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怀孕舍、哺乳舍、保育舍、育肥舍、办公宿舍区、粪污处理区等6类功能区。”公司总经理桑骆睿告诉记者。

据了解,牧原农牧公司是我县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的重点项目,购置自动料线、自动化供水设备、环境自动控制设备、加温设备、自动化清粪设备等共计3500台套,建成全面投产后可年出栏生猪45万头。“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三防猪舍’技术,即‘防病、防臭、防非瘟’,从饲料高温灭菌、管链密闭输送、饮水彻底消毒、新风高效过滤、通风智能精准、出风灭菌除臭到智能装备应用,实现了对猪群全方位把控。另外,猪舍每天需要消毒3次,工作人员需穿消毒隔离服才能进入,非生产人员一律不能进入场内。工作人员吃住都在场里,3个月左右一茬生猪育肥后才可出场休息,杜绝了病毒细菌传染给仔猪的可能性。”桑骆睿介绍道。

作为全县农业重点项目,牧原农牧公司自落户双洋社区居委会以来,给该居居民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作为村企联建的合作方,我们居委会每年可以获得150万元打底分红,将为我们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福利保障提供资金保证。”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戴军介绍道,“牧原公司还为我们村里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符合条件的居民都可以去上班,现在已经有56位村民去上班了。公司还在厂区周边建了近8公里长的水泥路,不仅方便运输车辆进出,也方便了群众出行。”

开展村企联建,双赢是关键。“我们公司得到居委会的很多帮助,第一时间帮助协调流转土地、招聘工人……为我们前期筹备工作节省了很多时间和人力。因为公司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对人力需求量很大,双洋居委会的56位居民到企业上班切实解决了前期用工难题,现在他们都被安排到灌南和铜山学习培训了,待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后就能立即参与生产运营。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招聘符合条件的周边群众,让村企联建合作继续深入下去。”对于村企联建合作共赢,桑骆睿非常有信心。(本报记者 吴炘恒 通讯员 范贵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