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第十四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举行第七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揭晓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1 08:41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记者 范媛媛 吴贵民 盛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9日晚,射阳第十四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在县党群教育中心举行第七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揭晓活动。县委书记唐敬致辞并为“最美赤子”颁奖。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张鹏程参加。高层次人才代表、客商代表、第七届“最美射阳人”获奖者和提名奖获得者、往届“最美射阳人”代表等出席活动。

唐敬在致辞时说,射阳,因处射水之阳而得名,结丹鹤之缘而祥瑞,素有“鹤乡”美誉。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润与涵养下,孕育了射阳人遵德守礼、明义向善的道德情操。近年来,我县把擦亮“有爱小城”品牌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和道德实践,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评选,带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当前,射阳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更大力度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精神风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要让崇德向善在射阳大地蔚然成风,牢牢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丰富“有爱射阳”建设新内涵。要让好人效应在射阳大地传递力量,广泛开展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身边好人评选活动,让好人好事家喻户晓、温暖社会,让仁爱义举滋润人心、绽放光芒,全面营造学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要让文明之花在射阳大地处处绽放,通过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拓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域和空间,共同托起射阳文明新高度,为射阳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第七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揭晓,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最美赤子”“最美道德模范”“最美法治人物”“最美网格员”“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农民”“最美教师”“最美服务明星”“最美创业精英”“最美职工”“最美基层干部”等11大类受表彰典型高举奖杯登台亮相。“最美射阳人”用一件件善举义行,镌刻出射阳的道德印记,闪耀出“有爱小城”的现代文明之光,汇聚起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活动上,独唱《射阳小他》、歌伴舞《青海湖》《红手印》、杂技《丝路柔情》、淮歌《爱不够的地方是射阳》、诗朗诵《射阳,在太阳升起的地方飞翔》等节目精彩上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