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11-24 09:14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医保局坚持目标引领、注重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针对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人群,打出“组合拳”助力乡村振兴。

  打出“宣传促进拳”,提高居民知晓率。该局加强医疗保障扶贫政策宣传,通过举办宣传活动,设置展板126个,发放10000余份宣传资料,张贴400余份海报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医保政策,力争让所有参保人员熟悉医保政策。

  打出“服务保障拳”,抓实医保帮扶政策。该局严格落实医保扶贫各项举措,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资助参保一个不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扶贫商业保险“一站式”结算机制全面建立。

  打出“专项治理拳”,提升经办服务水平。该局制订《射阳县基本医疗保险业务办事指南》,细化医保经办管理工作中的业务操作流程和办事标准。对医保经办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实施“五个一”工程,即引导职工始终保持一份为民的初心,建立一套规范的办事流程,制作一套服务标准,明确一份服务职责,建立一套检查监督机制。排查经办服务中存在的风险点,完善相应内控机制,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