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荡镇网格化治理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4 09:30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初以来,长荡镇积极以平安网格建设为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深入排查,努力实现网格群众满意率、网格规范达标率“双提升”,让网格化工作真正深入到群众当中。 

  强力宣传发动。该镇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宣传网格化工作,并在村部、集镇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开展活动,积极宣传“网格+警格”融合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典型,挖掘优秀案例,形成全社会关心网格化工作、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全面深入排查。该镇把排查走访作为网格化治理的基础,建立重点专项数据。对排出的重点人员逐一建档,全面采集信息,对排出的重点物品、重点地点登记造册,确保底数清、数据明。与此同时,该镇还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非法违法“小化工”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为全镇平安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督查考核。该镇制订《长荡镇网格化考核标准》,将环保、疫情防控等多项重点工作纳入网格员考核,通过细化奖惩的方式压实责任,有效加强网格员的责任心和业务能力,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