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坍镇新潮村荣获“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宜居奖”

发布日期:2020-11-26 09:13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作者:陈双双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由国家住建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社科院、中国国家交流中心指导,上海第一财经及全国80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2020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在上海举行,我县新坍镇新潮村荣获“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宜居奖”。本次评选活动盐城市有1个镇、1个村获评,新潮村是盐城市唯一获评的村居。

        新潮村地处射阳西部,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过渡温带季风气候,乡村农舍星罗棋布,镶嵌于绿水树荫之间,道路干净整洁,共建“一片林”,同享“生态果”。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村主要负责人靠前动员部署、推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办定期会办、督査交办,各责任部门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分工具体实施,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分类指导,建立“每周一会办、半月一通报、一月一督查”制度,考核结果严格与工资挂钩,奖惩分明,坚决不打和牌,切实增强人居环境整治合力。为使全民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该村发挥輿论引领作用,通过会议、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进村入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农户主动投身环境整治行动。发挥基层群团组织优势,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通过评选最美庭院、红黑榜等方式激励村民,发挥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不断创新举措,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