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0-13314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11-26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县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葛静漪

11月26日下午,县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强调,《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作为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有利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对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各镇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掌握精神,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贯彻落实上再细化,在宣传引导上再强化,切实抓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的宣传和解读,充分提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基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有效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会议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及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吴冈玉要求,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进一步找准发展的目标、空间、方向和措施,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在实现经济发展的同时,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上级最新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认真梳理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加强对重点场所和环节防控,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意见》。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强调,要聚焦产业需求和科技前沿,深化改革创新,有针对性地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招引和重点科创型企业培育,更好促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要强化部门联动,扎实开展科技服务各项工作,持续放大政策的激励和带动作用,不断加强创新载体平台建设,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更多的研究成果在我县落地。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射阳县农业农村生产发展奖补办法》。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要高度重视,及时查找自身发展不足,充分发挥政策性引导资金的作用,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奖补办法充分调动各类主体对农业农村生产发展的积极性,不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发展农业新业态,延长农业产业链条。县农业农村局要对申报奖补的项目进行严格把关,严防弄虚作假。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射阳县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各国有企业董事长作为本企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第一责任人,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各国有企业要对照意见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内部管理,确保“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取得实效。国资办、审计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国企“三重一大”决策执行环节的动态化、过程化监督,不断推进我县国有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保障国有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镇区消防安全监督执法工作实施意见》;听取相关工作并研究海都大桥新建工程有关事项。

县领导徐旭东、戴淦、汤伟清、徐加晔、付阳、吴海燕、陈少祥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