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7 09:5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炘恒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县工信局、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及人大常委会调查报告后,季晓春说,两个部门都是关系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部门,承担着服务大局、加快发展、保障民生的重要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接受评议的部门要正确对待自身履职和部门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对评议小组指出的问题,逐一对照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努力整改到位,切实把人大的评议转化为提升能力、推进工作的动力。

在听取县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及人大常委会调查报告后,季晓春指出,提出意见建议是人大代表反映群众诉求、依法行使职权的最基本、最主要的方式。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对人大负责、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形式。他要求,“一府一委两院”及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把建议办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研究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建议办理工作有效路径、有效方法,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提高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

在听取、审议财政“同级审”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及人大常委会审查、调查报告后,季晓春指出,县政府及各部门认真执行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年度预算,全县财政运行总体平稳,预算执行情况好于预期。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公共财政预算执行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这次财政预算调整,既充分考虑了射阳的发展实际,又突出了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是必要的、及时的。他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调整后的预算执行工作,确保预算任务的圆满完成。

在完成会议议程后,季晓春要求,“一府一委两院”及各个部门要紧扣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站高望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认真统筹安排,精心筹备召开人代会,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持续推进,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决定接受胡国良同志辞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决定陈俊同志为射阳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审议并表决通过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审议通过《关于批准县政府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占芬、戴淦、王正军出席会议,副县长徐加晔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