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8 08:4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上午,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在县行政中心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唐敬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张鹏程、陈铁军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重要论述,学习了《档案法》《盐城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

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唐敬指出,要坚持笃学笃信,学好用好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县委中心组成员作为全县“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在学习经典原著中淬炼思想、指导实践,在领会总书记谆谆嘱托中体悟力量、奋发前进。

唐敬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用新思想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当前正是全年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要围绕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用科学的方法论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射阳“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就学习贯彻《盐城市安全生产条例》,唐敬要求,各层各级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条例意识,广泛组织对条例的学习运用和宣传宣讲,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实施“双基”工程,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前,中心组成员书面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

会上,中心组部分成员作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县领导田国举、张哲峰、凌晓东、崔晓荣、徐旭东、尹胤祥、陈俊、徐加晔、付阳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