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特勤消防站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0-12-25 11:11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记者 葛静漪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4日上午,我县举行特勤消防站开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冈玉在讲话中说,一直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消防工作部署,牢记宗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为服务射阳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冈玉表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支持、重视消防工作,大幅度提升消防员待遇;消防装备不断升级,去年新增添4辆消防车;今年又追加消防专项经费,并将县特勤消防站列为“射阳县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十四五”期间,我县还将建设全省一流的防灾减灾真实场景模拟训练中心,实现各镇区专职消防站全覆盖,切实提高全县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为全县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吴冈玉强调,特勤消防站不仅是一项消防基础设施工程,更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从加强我县消防工作的大局出发,积极支持、密切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理念,科学施工、严控质量关,全力将特勤消防站打造成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据悉,县特勤消防站建设项目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是集应急救援指挥、灭火救援作战、消防监督执法、社会化防灾减灾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占地12亩,建筑面积876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5层执勤楼建筑、4层副楼建筑、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训练塔、公寓楼等各类配套设施,计划于2021年底投入使用。

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俞翔、副县长丁红兵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