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做好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民政局将老年人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调动有效资源和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各项措施,有效降低老年人的感染率。

  该局根据老年人的特点,通过媒体网络、广播电视以及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老年人及其家人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告知老人尽量减少外出,如果确需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做好社区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暂时停止举办老年人聚集和集体活动,认真做好社区老年活动场所和为老服务场所的消毒及空气净化。做好入住机构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封闭管理期间,养老机构一律不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入住老年人的外来人员。加强对养老机构内所有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传播权威疫情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指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加大保障和督导力度,统筹安排好防控物资和资金支持,保障辖区内养老机构的防控物资供应。广泛动员涉老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做好个人防护,为老年人提供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并按时督导检查,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