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庸镇建立全方位立体式防控格局  

发布日期:2020-02-10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特庸镇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部署研究全镇防控工作,形成全方位立体式防控格局。

  该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相关领导班子为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防疫综合协调、集镇公共场所防控、农村疫情防控督查三个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各工作组责任,每天在镇防控工作群内汇报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武汉返乡人员信息,专人跟踪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该镇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流动,在进镇主要道口安排专人进行监管,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对武汉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向他们发放口罩、体温测量仪器等防护物资,同时,由村卫生室专业人员定期对重点人员家中进行消毒,做到“防”与“治”结合。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镇第一时间通过各微信工作群、村网格群、村大喇叭等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利用宣传车、各村民小组配备的专属小音箱全天候流动播报《关于新冠病毒防护知识》《禁止集会》等通知,强调防控重要性。组织村干部、老党员、志愿者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入户走访宣传,对所有居家观察人员发放党群关爱联系卡、村(居)一封信。截至目前,该镇已在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张贴海报300张,发放《致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2000余份,覆盖全镇每村每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