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德镇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发布日期:2020-02-11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合德镇镇村干部全部走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该镇采取干部下沉、信息研判、镇所联动、分类治理、督查规范“五步工作法”,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该镇组织345名工作人员全部走上一线,充实到村居(社区),与村组干部搭配包保重点人员,每日登门送倡议书、发健康提示卡;在通四线、模范路等主要道路设卡,检查过往人车。该镇明确38名信息员,分别把关村居、社区、工业、农业、建筑条线,每天报送常住人员、流动人员、返乡人员等基本信息;抽调18名工作人员组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5人专门负责数据统计、汇总、分析,时时监测数据,即时寻找规律,供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决策。该镇组建疫情防控前沿指挥部,与辖区内5家派出所一起办公,实行12小时跟班作业,共同扒排信息,研判需要关注人员,对需要重点关注的人员,在第一时间分派到所在村居(社区),由村干部、民警、医生组成班子,落实“3+1”服务责任。该镇明确村居(社区)所属网格长为居家观察人员代购油、米、菜等必需的生活品;镇主要负责人集中审批居家观察期满解禁人员,做到当日签批、当日告知;镇综合执法部门每天巡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银行网点等公共场所。该镇纪委成立两个督查组,采取嵌入式、不间断模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