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视全市农贸农批市场建设和活禽交易屠宰布点规划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2 14:2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王中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上午,全市农贸农批市场建设和活禽交易屠宰布点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吴冈玉在汇报我县农贸农批市场建设工作时说,今年我县计划新建2个农贸市场,改造3个农贸市场,提升5个农贸市场。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县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对新建、改造、提升的农贸市场进行重新调整和规划,列入第一批取消活禽交易的场所,实现统一规划、定点屠宰、集中检疫;同时,将对全县农集贸市场及周边实施集中整治,取消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做好经营户引导告知和市场安民告示工作,市场经营户必须到活禽集中屠宰场进货或代为屠宰方可上市销售。目前,我县现有新洋农场的新洋禽业1家家禽屠宰场,全年屠宰约160万羽。为做好活禽交易屠宰布点规划工作,我县将支持新洋禽业技改扩建,引导鼓励本地家禽养殖业拓展产业链条开展屠宰加工,采取企业自营和代宰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在县城和镇区设立光禽批发点进行销售;计划在县城北部生猪屠宰点增设家禽屠宰车间,共享屠宰设备,重点解决县城及县城北一片的活禽屠宰需求。

市会结束后,吴冈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县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吴冈玉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全县农贸市场进行回头看,严格按照标准化菜市场和活禽交易屠宰建设规范,做好新建、改造和提升,做到一个农贸市场一个工作方案,确保有序有力取消农贸市场活禽交易。要加大对规模养殖户的畜禽产品销售方向调研,全面掌握我县冰鲜畜禽肉的经营模式,科学研判农业养殖发展方向,大力推动我县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链条不断延伸。


打印 关闭